輕食的定義是什麼呢? 我想每個人都會有它的註解和詮釋。造訪了許多提供輕食的咖啡店或餐廳,我覺得一般人對輕食的定義讓我個人是有點摸不著頭緒。因為在輕食食譜上有熱量極高的三明治,除了生菜和偶爾有的番茄,其他都是油漬罐頭食品或口味極重鹹的加工食品。輕嗎? 我覺得很重。膽固醇加重、熱量加重、我覺得很重啊~~~輕食不應該是吃進去讓身體因為沒有負擔而感覺輕盈的食物嗎?


 


今天是我個人非常喜愛的兩道夏日輕食料理。當然,拉瑪哈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所扮演的角色很重要,因為天然多層次,果香味很豐郁,所以除了蒜頭、鹽、還有一些個人喜灣的天然香料,第一道蒜味番茄細麵就做成囉~~~


 


Paso1:先將麵條依照包裝上的指示,先煮好,喜歡口感較硬的可以放入冰水冷卻。喜歡軟的,其實可以省略這個步驟。


Paso2:在平底鍋上倒入適量的橄欖油,再將蒜片或蒜蓉些微炒香,再將小番茄快炒一下(看個人喜好,像我就喜歡番茄熟一些,所以會炒久一點。所以為了避免蒜頭炒黑,我會切較大一點,或油多放一點)


Paso3: 將麵條放進過裡,與剛才炒香的食材,快速拌勻,同時也要加入自己喜歡的香料和鹽。這樣就完成囉!


 





很適合配杯白酒或冰涼的啤酒吃~~~(警語:過度飲酒有害身體!)





 


接下來是道鮮蝦草菇溫沙拉。說實在的,我已經忘記是什麼菇,但所有的菇類都可以為食物增色不少。


 


Paso1:先將生菜洗淨,泡冷水。經過一段時間後,瀝乾。


Paso2:將番茄切片。如果想要讓沙拉食材更豐富些,也可以多加一點蔬果,看個人喜好。


Paso3:在鍋裡倒進橄欖油,將蒜頭爆香,然後將菇類和蝦子炒香炒軟。最後可以放點巴西里增加香氣。


Paso4:將所有的生菜和蔬果,加鹽、橄欖油、果醋均勻混合。放入盤中。最後,再將炒好的菇類和蝦子放上即可。檸檬汁也可以加上一些,會有不一樣的風味喔!!




 



 


番外篇: 拍完囉~~快點吃!!! 有拍到銷魂的那一刻!!!哈哈~~


     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西班牙拉瑪哈農莊 的頭像
    西班牙拉瑪哈農莊

    西班牙拉瑪哈農莊

    西班牙拉瑪哈農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